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科技惠农 丰产增收——盐官镇举办2021年晚稻高产技术培训

科技惠农 丰产增收——盐官镇举办2021年晚稻高产技术培训

2021-10-09



  为了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促进水稻丰产增收,在晚稻生长中晚期的关键时节,盐官成校联合镇农业农村办于9月22日下午,在成校举办了2021年晚稻高产技术培训班,各村分管农业负责人及水稻种植大户43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海宁市农业农村局农作站高级农艺师李育讲课。

  培训课上,李育技术员首先回顾了上一年我市水稻生产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当前我市水稻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及下一步管理措施进行讲课。主要从水稻品种、福寿螺危害、催芽失败和管理四个方面结合全市各镇存在情况进行分析讲解。并就当前我市水稻管理的注意要点进行着重介绍,通过和客观管理后的亩产量的对比,帮助种植户改变生产管理理念,通过小群体壮个体、足穗大穗夺高产。

  紧接着,从目前晚稻生长进入中后期管理阶段的特点出发,着重从农田草害的防控策略、病虫害防控要点、水浆管理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尤其对今年浙江省着重防治的褐飞虱为主的晚稻重大病害进行防治技术讲解。通过常规用药、爆发期用药以及用药注意要点的详细地介绍,讲课使听课的种植大户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班从科学的角度为种植户提供了专业的水稻栽培技术、病虫草防治以及水肥管理等知识。通过培训,对保证盐官镇晚稻种植和田间管理的顺利开展,提高晚稻产量起着重要作用。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