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职成合作,共建醉美庭院——盐官镇庭院景观制作培训班走进海职高

职成合作,共建醉美庭院——盐官镇庭院景观制作培训班走进海职高

2021-10-25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2021年“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打造优美舒适的宜居环境,不断提高村民优美化庭院的能力,激发他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12日下午,盐官镇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旅游庭院景观制作培训班的40多名学员前往海职高的温室园林和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本次培训,把课堂“搬”到了海职高的实训基地内,依托海职高优势的师资力量、实训基地的丰富资源,为本次培训的课程品质作出了保障。本次课程邀请了海职高的省特级教师张韩良老师为学员们讲课。张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庭院景观的基本知识,花卉是种植的植物的分类,让布置的绿植在庭院的环境下有艺术感才是真正的庭院景观。理论课结束后张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实训基地,通过一路的景观详细介绍了常见常用的花卉植物和植物间的搭配,以及不同环境下的植物选择,并从育、卖、种、管四个方面要领进行了系统介绍讲解。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同步进行的模式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认同。通过实地的参观更好的巩固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并学习到了更多新知识,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将培养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的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助力。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