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互学互促 共建优美庭院

互学互促 共建优美庭院

2021-11-08



  为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2021年“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打造优美舒适的宜居环境,不断提高村民优美化庭院的能力,激发他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22日,盐官镇妇联、成校和农业农村办联合组织开展与袁花镇优美庭院相互参观学习活动。在镇妇联主席吴美红和成校、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镇共40多人前往袁花镇红晓村和濮桥村的优美庭院示范户参观学习。

  在参观过程中,红晓村和濮桥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摆满了多种多样的花卉盆栽,村民通过将不同颜色、不同高度的花卉和植物的整理设置摆放,让人一眼望去高低错落有致。还有家庭搭起了花爬架,花卉植物蜿蜒而上,看起来精致又美观。有的家庭利用废弃的轮胎、缸罐、水瓶等废旧物,通过巧手改造,变成了一件件装点庭院造型多样独特的花盆和装饰物。这些优美庭院建设中的创意设计,让大家思路大开、收获颇丰。

  在镇妇联主席吴美红和成校、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袁花镇居民先后前往了我镇万寿村和广福村进行优美庭院的参观学习。沿着优美庭院参观一路走来,可以看到村民家中都种植和摆满了不同的花卉植物,处处透着绿色。还有家庭打造了绿植墙,满墙的绿意让人心生欢喜。居民房前屋后清洁整洁,物件摆放整齐有序。随处可见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和道路两旁整齐的风景树,家家户户的庭院都种上了植物。

  本次参观学习收获颇丰,让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互相学习和借鉴优美庭院打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更好地建设优美庭院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优美庭院的建设中来。

(盐官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