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秋凉早开花,养花正当时”

“秋凉早开花,养花正当时”

2021-11-08



  ——周王庙镇长春村社区学校养花小课堂开课

  为深入推进周王庙镇长春村“优美庭院”创建工作,普及家庭绿植养护知识,提高村民对常见绿植的认知度,进一步激发村民爱绿、护绿的热情,10月31日下午,长春村社区学校邀请硖石一品红花鸟商行沈勤为老师,为参加2021年度镇优美庭院擂台赛及优美庭院示范片区的组内养花爱好者教授家庭观叶植物与庭院植物养护知识。

  沈老师通过PPT的形式,为村民们介绍观叶植物常见的品种,如何根据空间、采光、功能、家装风格等正确选择绿植,并详细讲解了家庭常见绿植的日常养护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讲解过程中,大家也提出了许多平时养绿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沈老师都一一解答。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今天的课程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回去后要好好打理下自己的“小花园”。

  活动最后,长春村社区学校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村民赠送了一盆仙客来,沈老师针对仙客来的特性,着重讲解了它的养护管理方法,希望大家利用今天所学的知识回家好好养护。

  种植花卉绿植不仅美化家园、净化空气,还稗益身心健康,陶冶高尚情操。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长春村养花爱好者的家庭绿植养护技巧,培养了学员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提高了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大家对扮亮自己家园充满了自信心。

  (周王庙镇社区教育中心 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