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助力“双减”在行动——海洲街道梅园社区举办皮贴画创作公益课堂

助力“双减”在行动——海洲街道梅园社区举办皮贴画创作公益课堂

2021-11-08



  “双减”政策的出台切实减轻了学生负担,还给可学生更多的自由和活动空间。在新形势新情况下,海洲街道梅园社区开办皮贴画创作公益课堂,助力“双减”政策取得实效。

  皮贴画是具有海宁本土特色的一项非遗手工技艺,也是比较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为传承皮贴画非遗文化,广泛培养社区青少年兴趣爱好,助力“双减”政策,海洲街道梅园社区开展“皮贴画创作公益课堂”活动。

  皮贴画老师朱淑芬和卜利仙两人,共同合作教学。老师们先从制版开始,分步骤进行讲解演示,构图、剪裁、拼贴一步步循序渐进。

  孩子们听得认真,一有问题马上向老师请教,学习积极性高。老师环环把关,时时纠正,努力把制作技巧和要领传授给孩子们。

  亲手体验“皮贴画制作,让孩子们能够专注学习,全身心投入完成作品,通过努力,全班都顺利完成制作,孩子们自豪得捧起亲手制作的皮贴画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本期皮贴画教学活动,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了皮贴画,并体验了皮贴画制作的乐趣,同时也为海宁皮贴画非遗传承融入了新鲜血液,在课堂中收获快乐,收获凝聚力,寓学于乐,助力青少年们在社区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