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盐官成校地方特色美食厨艺培训火热进行中

盐官成校地方特色美食厨艺培训火热进行中

2021-11-22



  一箸一食,人间至味。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味美、量足又接地气的乡土风味受到老百姓的青睐。由盐官成校联合镇农业农村办举办的盐官镇2021年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旅游地方特色美食厨艺培训正在火热进行中。共45位村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夜幕降临,学员们纷纷前往桃园村乡村振兴学院内培训课堂。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刀工的操作,说明了土豆丝和姜丝该如何切才能又细又均匀,香干的花刀和藕夹该如何切又有什么做法。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让学员们直观的了解到具体的操作流程。学员们还上手亲自操作,切菜声此起彼落。授课老师还为学员们讲解并实操了几道凉菜的做法,并让学员们亲自操作巩固学习。随后的课程中授课老师还教授学员们一些传统的家常菜肴,例如像青椒肉丝、肉丝香干和榨菜蛋花汤等。授课老师一边操作一边讲解,随后在学员们的实操时在从旁指导,帮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操作步骤和细节。除此之外,授课老师还讲解操作了油炸菜肴,学员们几人一组,共同操作,在探讨和互相学习中巩固学习到的烹饪技巧。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讲解加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刀工、凉菜、家常菜和油炸菜肴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培训中均采用了简单常见的食材,但即使是常见的食材和菜肴也能做出色香味美的佳肴。简单的萝卜、黄瓜能做出造型优美独特的美味凉菜,寻常的河虾能做出味鲜酥脆的炸虾条等。显著的变化使得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班于10月22日开班,共安排了40课时,最后还会安排学员们参加初级中式烹调师的考试鉴定。此次培训旨在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在使学员们增长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让学员们了解到简单的食材也能做出深入人心的美味佳肴。并培养一批美丽乡村建设的实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盐官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