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科技+信息”促产业提升——盐官成校开展苗木培训

“科技+信息”促产业提升——盐官成校开展苗木培训

2021-11-22



  发展绿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是一项造福于民的绿色工程。为了提高苗木科学种植技术,11月19日上午,盐官成校与镇农业农村办联合举办了一次苗木栽培培训。来自全镇的农技员与苗木种植大户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海职高的蒋怡老师为大家授课。蒋老师就我国林木种苗产业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讲课。分析了苗木生产的专业化和规模化经营的不合理,以及我国苗木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弱,苗木新品种依赖进口等问题。同时表示在苗木生产中一些关键技术未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例如繁殖材料的老化问题,树木老化问题严重等。然后分析了苗木产业发展应该向良种化,品种多样化方向发展。详细介绍了苗木定向培育体系,针对不同种类苗木该如何操作。培训结束后,多位苗农还向蒋老师请教了在苗木选种、养护中遇到的问题,蒋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结合了当前苗农关心的市场转型发展方向,让学员们学习了新知识、新技术,也获得了市场发展的新信息、新方向,鼓舞了苗农的信心和决心,对促进新时代盐官镇精品苗木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盐官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