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借他山之石 琢自家之玉——盐官成校庭院景观制作培训班实践考察...

借他山之石 琢自家之玉——盐官成校庭院景观制作培训班实践考察活动侧记

2021-11-22



  为不断提高村民们优美化庭院的能力,开拓视野。11月14日,盐官镇成校、妇联和农业农村办联合组织2021年农村实用人才乡村旅游庭院景观制作培训班前往长安镇兴城村和周王庙镇之江村、胡斗村的优美庭院示范户进行实践考察活动。

  废物利用展新颜

  长安镇兴城村内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拥有的自己的庭院,有的以花卉为主,有的以菜园为主,有的以果园为主。学员们在各个庭院内还发现了种种利用废旧物制作的物品,有利用废弃建筑材料制作的篱笆,有利用废旧的轮胎、水瓶等制作的花盆,有利用废弃缸罐、石磨等制作的花架。学员们纷纷感叹原来许多废弃物还能重新利用,旧貌换新颜,既环保又美观。

  工艺装饰呈美颜

  虽然天气渐寒,但周王庙镇之江村内依旧花团锦簇,农户们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屋前的池塘清澈见底,鱼儿畅游其中。仔细观察学员们发现庭院内处处装饰着美丽、独特的手工艺品,配合着院内茂盛的草木,环绕的小径,一眼望去美感十足,同时院内的柚子树上坠满黄灿灿的果子,为庭院增添了一抹亮色。农户们将巧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点缀装饰各自的庭院,展示着各自庭院的独特美感,让学员们大为感叹。

  错落布局秀丽颜

  在周王庙镇胡斗村内一路走来,学员们看到家家户户门口都摆满了种类丰富的盆栽,有草本的、灌木的、藤本的等等。众多盆栽通过农户的排兵布阵,将不同颜色花卉、不同高度植株、不同样式花盆的整理摆放,一眼望去高低错落有致,颜色搭配艳丽。还有家庭利用篱笆搭起了花爬架,使花卉植物蜿蜒而上打造了一面绿植墙作为花坛的背景,精致美观。学员们纷纷表示简单的盆栽不同的摆放就能打造不同特色的美丽花镜,让人赞叹。

  此次实践考察活动收获颇丰,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秉持环保理念的同时,学习和借鉴他人优美庭院打造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再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属于自己的优美庭院。为更好地建设美丽盐官充分发挥他们的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到“和美盐官”和“美丽城镇”的建设中来。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