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科技助农——盐官成校举办2021年蔬菜栽培技术培训

科技助农——盐官成校举办2021年蔬菜栽培技术培训

2021-11-22



  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和产品质量,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益。11月17日下午,由盐官成校和镇农业农村办联合举办了一次蔬菜栽培技术培训。全镇蔬菜种植户、农技技术人员等40多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海宁市农作物技术服务站的钱晓明老师为大家上课。分别就叶菜类的主要品种和简要的栽培技术、叶菜类新优品种推荐等内容进行授课。钱老师还介绍了海宁市蔬菜生产简况、主要品种及近几年全市不同蔬菜生产占比面积。同时通过图文并茂地方式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蔬菜、瓜果的新品种,并结合周边各地蔬菜种植的情况向学员们传授了一些成熟、适合推广的新技术。随后钱老师还与学员们前往各个蔬菜大棚中进行实地教学,就棚内蔬菜种植生长现状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培训后,一些种植户表示,要把在培训班上学到的知识尽快应用到蔬菜生产实践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种出的蔬菜达到安全、优质、生态的标准。

  本次培训让种植户和农技技术人员们学到了先进的种植理念,增强了科学种植、健康生态种植的意识,提高了科学种植水平,为进一步推动盐官镇蔬菜种植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盐官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