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健心育儿 平和家庭——盐官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母婴情绪与孩子安...

健心育儿 平和家庭——盐官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母婴情绪与孩子安全感建立培训

2022-06-09



  5月21日下午,桃园村妇女儿童驿站内4位0-6个月婴幼儿妈妈齐聚一堂,倾情参与盐官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的0-3岁婴幼儿科学养育指导项目第二次活动。

  活动由全国社会工作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嘉兴市家庭教育学会理事、十佳讲师、海宁市妇联青蓝万家讲师、海宁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辅导老师、海宁市心理学会理事、海宁市12355青少年心灵花园园艺师田继红老师带领,她围绕“母婴情绪与孩子安全感建立”主题带来了精彩一课。该系列活动也是浙江省十四五家庭教育课题《0~3岁婴幼儿照护及科学养育指导》的实践研究。

  田老师结合《让孩子的大脑自由》一书展开讲座,通过解读两个著名的心理学实验:“静止脸实验”和“恒河猴实验”以及自身育儿实践,阐明了家庭平和氛围及安全型依恋建立的重要意义,并与家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传授建立宝宝安全感的七条“锦囊妙计”。妈妈们听得非常认真,并做着笔记,她们表示这样的实践研究活动非常及时、受益匪浅。

  通过活动,希望能让家长们在不断学习中读懂儿童、在生活中及时回应孩子,在亲子互动中长期高质量陪伴孩子,使孩子的大脑自由发展、健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