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旗袍走秀展夕阳风采——盐官成校开展中老年旗袍走秀艺术培训

旗袍走秀展夕阳风采——盐官成校开展中老年旗袍走秀艺术培训

2022-06-0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中老年女性风采。6月2日晚,盐官成校中老年旗袍走秀艺术培训正式开课,近40名旗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伊合体形管理中心的张雅萍和蔡建萍两位老师进行授课。培训课上,老师从走秀基本功练习开始,“收腹、挺胸、立腰、落肩、提气……”,再到如何摆手、抬腿、转身的走秀姿势,手拿伞,扇子,还有形体等方面认真细致地进行示范和指导,耐心地一点点纠正着学员存在的问题,等到学员们有所感悟之后配上婉转美妙的音乐,老师让学员们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练习,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从中领略旗袍走秀的别样风采,演绎旗袍文化的魅力,在训练中塑造中老年女性的独特之美。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培训过程中仔细模仿、认真训练,每一个专注的神情、每一步曼妙的步履无不彰显出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向往美好新未来的强烈愿望。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不仅感受到了中国旗袍文化的魅力,还学到了很多日常礼仪。

  旗袍走秀培训课程的开展不仅能展现旗袍别具韵味,彰显女性的美好品质和迷人风采,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希望辖区内更多中老年女性朋友们都能参与进来享受生活,活出精彩。

(盐官成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