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海洲街道2022年评茶员培训顺利开班

海洲街道2022年评茶员培训顺利开班

2022-06-09



  为更好地落实技能提升行动战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培养一支业务能力较高的评茶员队伍,拓宽居民就业创业渠道,海洲街道将组织学员参加全市评茶员技能竞赛。

  6月6日、6月7日晚,在海洲街道总工会、海洲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海洲街道成校联合发动筹备下,来自海洲街道辖区的72名茶文化爱好者相聚海洲街道成校茶艺室,分两批参加“以赛代考”评茶员培训。

  开班仪式上,沈伟国校长指出,此次培训,将对茶叶产品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及叶底等品质因子进行感官鉴别,提升茶叶品质鉴定业务水平。希望全体学员不仅把本次竞赛当作取证渠道,更是一个展示自我风采、提升综合素养的平台,要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邀请到三位二级评茶专家刘雪燕、周竞一、覃佐梅老师授课。三位老师将从茶的演变史、六大茶类分类品质及特征、嗅觉、视觉和味觉基本训练等方面进行授课,带领学员学习茶文化。在首次课上,覃佐梅老师从茶的起源、茶的发展史……让学员了解了唐煮、宋点、明泡,六大茶类的一些基础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互动良好。

  据悉,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经考核理论和操作成绩均合格者,核发评茶员高级工(三级)职业资格证书。对获评茶员高级工(三级)前3名的选手,由市人力社保局核准后认定为“海宁市技术能手”称号,由市总工会核准认定为“海宁市职工技术操作能手”称号。

(海洲街道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