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风雨挡不住,实践趣更浓——海洲成校园艺绿化班走进虹越园艺

风雨挡不住,实践趣更浓——海洲成校园艺绿化班走进虹越园艺

2022-06-09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园艺绿化人员的知识和技能,培养一支合格的园艺绿化工队伍,从而提高海洲村民美化家园的能力,6月5日,海洲街道2022年“园艺绿化工”培训班37人走进虹越·园艺家实践学习。

  本次实践学习为期一天,上午,在虹越园丁学院听取了虹越花卉园艺师钱老师的讲座——《美丽乡村建设 —花园植物在乡村庭院建设中的应用》。园艺师深入浅出地从家庭常见花卉品种优缺点、花卉植物适用场景、养护管理四要素等几个方面和学员们进行互动式讲解和解惑,让每位学员对植物养护所需要的水、土、肥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午,培训班学员迎着风雨在虹越花卉园艺师杜老师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认识各种铁线莲、月季、精品容器苗,还参观了模纹花坛、虹越绣球展及各苗圃基地。杜老师对各苗圃中的植物品种做了详细的讲解:从植物出产地、特性讲到平时养护管理、美化等。学员们个个学习热情高涨,时不时地提出自己养殖植物遇到的问题,与园艺师进行交流互动,向老师讨教具体的种植方法。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园艺绿化工”班的学员们切身感受了园艺的特色和魅力,学员们也表示:实践参观长了见识,学到了很多新技能,并会将学到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据了解,本期培训班还将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课程,成校将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进行,努力培养一批懂园艺、会养护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建设美丽乡村培育人才。

(海洲街道成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