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2018-10-10

    为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928日,武原成校、武原街道农水中心联合举办农业经营主体培训班,辖区内近50户生产主体(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大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县职成教培训中心肖仲祥老师作了《家庭农场经营与管理》的专题讲座。肖仲祥老师从成本控制、风险意识、注重品牌、有效管理、坚持专业化等方面,讲解了家庭农场同样需要经营与管理;从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海盐农业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强调了农业经营主体也需要学习与提升,树立新的经营理念,选择科学的发展方式。整个讲座联系实际、结合案例、通俗易懂,带给大家启发与思考。

    为了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更好学习农业经营与管理知识,成校向大家发放了《互联网+农业》、《生态循环农业》2本培训教材。

    武原街道现有登记注册的农业经营主体近60家,今年又有蔬菜2家、水产1家注册为农场,农业经营主体的增加意味着武原农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乡村振兴的重点是产业,关键是人才。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保证,也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