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感受“非遗”文化,亲子做滚灯

感受“非遗”文化,亲子做滚灯

2018-10-11

  海盐滚灯有着悠久历史,为了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对海盐滚灯的了解与认知,20189月海盐县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请来了滚灯制作大师周四玉老师给光明社区的孩子和家长带来了滚灯制作的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来光明社区的10余组亲子家庭参加了制作活动,首先周老师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滚灯的构成以及关于滚灯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小知识点,还为大家分发了制作滚灯的材料,进入制作阶段,周老师耐心地将滚灯制作的每一个步骤分开教给大家,每一个环节都要重复好几遍,以确保现场的每组家庭都能学会。小小的滚灯看似简单,制作起来却是有点难度,家长学生齐动手,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编织滚灯,最终,在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小滚灯都制作完成了。此次的亲子制作活动,不仅宣传了我们海盐的非遗文化,也为亲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搭建了一个平台,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