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于城成校举办水稻种子生产技术培训班病虫草综合防控技术培训

于城成校举办水稻种子生产技术培训班病虫草综合防控技术培训

2019-08-15

于城成校举办水稻种子生产技术培训班病虫草综合防控技术培训

    725日,2019年海盐县水稻种子生产技术培训班在于城成校举行第二轮培训。来自全县的40余名制种骨干冒酷暑参加培训。县植保站朱晓群站长主讲《水稻病虫草综合防控技术》。她主要谈到纹枯病为我县常发性病害,常年偏重发生,田间病情初见期710日,当前杂交稻处于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期,常规稻处于分蘖期,植株密度高,田间郁闭,预计7月底8月上旬进入病情的激增期。重点强调了1、防治对象:所有单季稻;2、防治时间:沿海镇(街道)723-25日,内地镇(街道)727-29日;3、使用农药以及用药的方法。此外她介绍了时下的直播稻除草技术:(1)两封除草技术,(2)一封一杀除草技术,(3)一杀一补除草技术,(4)一封一杀一补除草技术,(5)播喷同步技术。勿忘农种业高级农艺师郑权富主讲《种子生产去杂提纯技术》,他结合去种植户田间观察到的现象,讲述及时进行提纯复壮,以提高种子纯度,增强种子生活力,进而提高产量的方法。


    通过培训,学员们认为培训富有针对性,时效性非常强,所讲知识在具体生产中加以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