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召开2020年度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会

我县召开2020年度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会

2021-03-12

1月28日下午,2020年度海盐县社区教育总结表彰会议在县社区教育学院(电大)召开。县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县社区教育学院(电大)及全县9镇(街道)成校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杜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从“贯穿一条主线,优化两个机制,推进三个项目,聚力四个焦点”等四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社区教育工作新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2020年,我县成功举办以“倡导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面展示了我县终身教育的特色成果;重点以“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为抓手开展多彩活动,服务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政府中心工作。同时,我县在职业技能培训、老年教育、学分银行、队伍建设、理论研究等各领域都呈现出全面发展、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杜伟明副书记高度评价了一年来我县社区教育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长期在社区教育战线上深耕细作、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使命意识,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深入研究与实践我县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就2021年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凝聚发展共识,谋划好“十四五”社区教育发展规划;二要提升服务意识,把社区教育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三要强化师德建设,以“四有老师”为标准,做真正有情怀的教师;四要紧扣中心工作,把握发展脉搏,赋能社区教育新发展;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氛围。

  会议还对2020年嘉兴市优秀社区教育实验项目、嘉兴市第二批村(社区)示范学习点,海盐县老年开放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县社区教育优秀论文获奖者等个人和集体进行了现场表彰。两位论文获奖教师作了精彩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