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步步向暖理工科研喜人成果迎2021新篇章

步步向暖理工科研喜人成果迎2021新篇章

2021-03-14

   开学之际,理工科研迎来了新的喜讯,学校4项市级课题在县选拔推荐基础上,参加嘉兴市第十二届教育教学成果评比全部获奖,获奖率100%。规划课题类卫燕老师课题获得市级成果一等奖,潘云杰老师课题获得市级成果三等奖;微型课题类吕华、孙芳老师两项课题均获得市级成果二等奖。成绩背后是全体理工人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结果。新的学期,理工科研将更笃志前行,步步向暖,以服务和引领助力教师成长,助推学校发展。

继续走实基础步助力教师理论成长

    以“培训和微专题”为两大抓手,让学习成为常态。借助省、市、县级培训,抓好教师专业发展学习,以培训更新理念;借助校本研训培训,活化“微专题”分享活动,以骨干示范实现同伴互助。2020年学校组织全校理论专题钉钉直播培训5次,切合科研活动主题专题微分享活动10多次,助推教师研究力提升。新学期理工科研将继续以两大抓手助力教师理论成长,实现理工人学习提升。

努力走好进阶步助力教师实践成长

     学校抓好科研项目管理,推进“科研管理指导团队”和“科研特色项目团队”两大团队建设,以“课题研究”“校本课程”两大项目引领,让研究成为系列,催发教师以课堂为阵地的教育教学研究力,走实教师成长的进阶步。2020年理工学校顺利完成省、市、县课题结题25项,新立项课题24项,第三批校本课程开发15项,并依托科研项目建设了一系列优质教学资源。新学期学校将继续以课题研究为引领,夯实课题申报、过程管理、课题结题、课题成果、论文撰写等系列项目,以课程开发为引领,形成教学设计、校本课程、精品资源等系化列课程资源建设,以科研项目团队研究助力教师实践成长。

奋进走向跨越步助力教师经验成长

“参与和成果”为两大标杆,让科研项目转为成果,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形成了学校科研核心指导小组和特色项目研究团。2020年学校科研论文、课题、校本课程、全校课题展示课、微课资源等科研成果不断。2020年浙江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课题成果中潘云杰、孙芳两项课题获得省级成果二、三等奖,2021年2月卫燕等四项课题获得市级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学校评选出了吕华、孙芳等7位校级教科研先进骨干。新学期,学校继续将科研植根课堂教育教学本源,倡导教师研究“做深做精”,继续重视教师个体层面跨越,助推优秀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以理工科研“量面”积极参评,实现学校整体提升,努力实现学校层面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