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践行知行合一 强化岗位认知 | 理工数控、机械专业“盐途智造·匠...

践行知行合一 强化岗位认知 | 理工数控、机械专业“盐途智造·匠心之旅”研学活动顺利结束

2021-05-30

在岗位实践中增长专业知识、积累工作经验、磨练意志,通过实践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理工学校19数控3班和19机械班共85名学生为期两周的“盐途智造·匠心之旅”研学活动顺利结束。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两个专业选择了恒锋工具股份有限公司、海联锯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浙江荣亿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教学紧密型合作企业,让学生有一个高质量的实践平台、更规范的培养流程,促使学生更快、更稳、更好地践行认知。为提升工学交替实践成效,每家企业安排了驻点教师全程管理,给每名学生安排了一位企业指导师傅,同时根据不同工作岗位配备了相应的部门主管参与监督和管理。

为了更好对接岗位,本次活动聘请了8位企业导师分别开设了岗位技术课程和职业认知课程,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又培养了职场能力,更是深化了产教融合。学生们在工学交替实践中,努力遵循教学要求,基本达到了企业的岗位需求,实现了学生与准员工间的角色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