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县首个校企合作老年教学班开班

我县首个校企合作老年教学班开班

2021-05-31

我县首个校企合作老年教学班开班
2021-04-19  社教办

4月17日下午,中达集团公司的培训室里,一片欢声笑语,中达集团62位退休职工济济一堂,重温“回家”的喜悦。今天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盐学院首个校企合作班——“中达班”开班了,中达集团退休职工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开班典礼,这既是学院将“积极老龄化”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举措,也彰显了中达集团“不忘初心、心系员工”的感恩情怀。

携手县域大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将老年开放教育班延伸至企业,丰富广大退休职工的闲暇生活,在我县尚属首次,也是我县老年开放教育教学点向社区延伸之后,进一步延伸到基层的实践创新之举。

“中达班”的举办,是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盐学院与企业首次携手合作。前期,校企双方经过多次商讨,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实施方案,确认了组织形式、授课计划、教师选聘等环节。并在授课内容上精心设计,涵盖了老年智能手机应用、老年养生、烹饪、心理健康、家庭教育等8门课程,精心选拔的任课教师也都是来自卫生、教育等部门的一线专业人士。

校企合作举办老年教学班,为企业退休员工量身定制学习课程,既创新了我县老年开放教育的办学模式,也必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增强企业员工的归属感,进而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老年教育与企业发展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