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面对职场,我们从容不迫 |理工学校2019级学生即将迎来职场第一课

面对职场,我们从容不迫 |理工学校2019级学生即将迎来职场第一课

2021-06-01


 

夏天是一个离别的季节,更是一个再次出发的季节。理工学校2019级学生即将迎来职场第一课——顶岗实习。为帮助学生提高在实习单位的岗位适应能力,结合当地就业形势,近期,理工学校组织2019级学生进行就业、创业培训。

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是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职业能力形成的关键教学环节,也是强化学生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的良好途径。此次培训从海盐县培训专家肖仲祥老师主讲的《爱岗敬业》开始。无论在哪个时代,爱岗敬业都有它不可替代的光芒和深厚的内涵意义。

学校韩达敏老师的《安全生产培训》课程系统地讲授了现代企业安全管理知识,向学生传达了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金玉飞老师的《创业意识与素质》一课,从多个维度引导学生树立创业意识,开拓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学校邀请了本地部分优质企业来校进行企业文化宣讲,增加了学生与企业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后期学校还将组织部分学生进企业参观学习。

本次就业、创业培训,意在增强学生的职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安全生产意识,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从而使2019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能高质有序地开展。相信:面对即将到来的新挑战,我们的同学定能从容不迫,微笑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