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嘉兴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称号2019-2020年度

嘉兴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称号2019-2020年度

2021-06-01


 

5月是劳动收获的的时节,5月也是理工学校科研硕果累累的幸福时刻。20215月,海盐县理工学校被评为2019-2020年度嘉兴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理工学校科研工作一直重视整体架构,统筹设计,系统推进,团队聚力。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全体理工科研人凝心聚力、精深研究的付出。

 

聚力而行

依托“团队力量”提升科研品质

学校聚焦科研研究团队,推进有向心力的理工科研团队建设。近两年来,科研处强化科研指导和研究团队建设,调整完善构建学校科研指导核心团,倡导和推进特色项目研究团队建设,依托学校科研“两大团队”开展学校科研管理指导工作和特色项目推进工作。管理有效,指导有力,项目研究有劲,合作共融,实现了科研“引领”的最大效度。

 

项目推进

依托“精深研究”提升教师研究力

理工科研工作脚踏实地,攻坚克难,规范创新。以“学习分享”“课题研究”“校本课程”三大项目引领,让学习与研究成为系列,催发教师理论学习、实践研究、经验积累,引领教师做“精深”系列研究,助推学校教师发展。以“培训和微专题”为两大抓手,让学习成为常态,助力教师理论成长;以“课题和课程”为两大引领,让研究成为系列,助力教师实践成长。

 

示范引领

以“参与和成果”形成学校浓郁科研氛围

科研植根课堂教育教学本源,倡导教师研究“做深做精”,助推教师个体层面跨越。两年,学校共评出孙芳、周兰玲、吕华、卫燕等校级优秀教科研先进教师13人。学校教科研以“量面”积极参评实现学校整体提升。科研气氛浓厚,科研成果丰硕,近两年县级及以上课题立项数量达到49项。其中30项课题在嘉兴市(及以上)立项,教师课题研究参与面达80%以上;共有47项课题结题,各级课题结题率100%。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论文撰写,近两年省级以上核心刊物发表论文116篇,县级以上论文获奖数量达到391篇,其中市级以上获奖论文142篇。完成三批校本课程开发项目3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