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海盐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海盐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2021-08-25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要求,促进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的了解,从而更好地在专业课程中渗透思政元素,达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目的,近日,电大海盐学院全体教师在425云教室,通过钉钉在线直播听取了浙江开放大学于华平老师的《思理互融,润物无声——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与探索》课程思政讲座。

于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经验,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及理解、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和教学与思政的融合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如何在开放教育教学中实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通过聆听讲座,老师们对于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知识点教学有效结合的技巧上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于老师还耐心细致地在线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海盐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学院充分发挥专业负责人的传帮带作用,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参加各类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营造浓厚的“三全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