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海盐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教师培训班开班

海盐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教师培训班开班

2021-12-24


为落实《海盐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实施方案》,加强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方面的教师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专兼职教师的业务能力。429日上午,海盐县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教师培训在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海盐学院(电大)举行,县教育局职成教科、学院相关领导、各镇(街道)担任老年智能手机教学或管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全体参训教师首先听取了刘定国老师的老年智能手机示范课,刘老师以《老年人如何看病挂号》为主题进行讲授,刘老师老年智能手机教学经验丰富,能够遵循老年朋友身心规律,根据老年朋友需求开展教学工作;刘老师的导入很有吸引力,对所讲授内容层层递进,合理运用教学方法,语言风趣幽默,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老年朋友不但学会了预约挂号的知识,还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

     课后由嘉兴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点评,几位主持人对刘老师的课进行了高度评价与赞赏,一致认为刘老师的课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同时指出在智能手机授课时需要与防诈骗知识相结合。接下来大家一起学习了《海盐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实施方案》,学院对涉及各教学点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相关要求。

     职成教科高度评价了本培训次,认为做好老年智能技术应用的教学工作意义重大,其中,师资是关键,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老龄化社会背景下,需要我们承担起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的责任,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社会、享受智慧生活;二是要提升老年智能技术应用的教学能力,不断学习,摸索老年教学的规律,创设一条适合老年朋友学习的道路;三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在给老年朋友教授智能技术的同时,灌输防诈骗知识。

最后,全体参训教师对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方面的教学资源建设工作、5学时培训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