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村民喜牵“扶贫牛” 脱贫致富不用愁

村民喜牵“扶贫牛” 脱贫致富不用愁

2020-05-03

  

  贫困户领到“扶贫牛”

  日前,杭后旗委宣传部协同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旭一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新,为陕坝镇红星村贫困户刘贵忠家送去两头牛犊,引导他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稳定脱贫。

  刘贵忠是陕坝镇红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家中独子被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经过两次手术治疗,儿子的病情虽得到控制,但后期治疗仍需大量资金,这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帮扶责任人得知情况后,多次和驻村工作队、包村领导研究解决办法,并积极联系帮扶企业旭一牧业。最终,企业决定免费为他家提供两头牛犊,帮助他发展肉牛养殖增加收入。

  “这两头牛是刚刚出生的,我每天都会清洗、打扫牛棚,保证牛棚卫生清洁。旭一牧业给我发了两头‘扶贫牛’,我一定会好好发展养殖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好。”领到两头小牛犊的刘贵忠开心不已。

  为了让刘贵忠放心养殖肉牛,旭一牧业给这两头牛上了“保险”,不仅及时解决他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且出栏售卖时公司会按照市场价进行回收,为他解决后顾之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把“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旭一牧业根据贫困户意愿和实际情况,以产业到户增收项目为支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增收措施,将致富资源直接送到贫困户手中,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切实增强他们的致富能力,帮助他们稳定脱贫、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