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满都拉主持召开旗委中心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满都拉主持召开旗委中心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0-05-20

 4月30日,旗委书记满都拉主持召开杭锦后旗旗委中心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面对面领会上级有关精神,把握有关政策,对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

  旗领导马忠福、张顺昌、王国栋、李怀义、张文民、秦淮、马荣焕、赵五州及自治区驻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及市驻旗工作组成员,旗委中心组成员,各镇、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旗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邀请市扶贫办主任孙立新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辅导内容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就我旗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操作层面就“两不愁三保障”、到户十项政策和到村四项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内容政策性强、联系实际紧密,对我旗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满都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的头号工程来抓,所有工作都要为脱贫攻坚“开绿灯”,所有的人财物都要向脱贫攻坚倾斜,严格对照普查指标集中精力排查问题,更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确保实现“双前列”的目标。要强化对“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等方方面面脱贫攻坚政策的精准把握,吃透政策,严格落实,决不能有漏洞。要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最新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务实管用可操作的工作方案,各镇要按照旗委政府的整体安排,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抓好厕所革命、持续推进居住环境提升,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抓好落实。

  满都拉要求,各行业部门、各镇农场、驻村扶贫干部要按照责任清单,把各项整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包镇旗领导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定点督战工作制度,把问题整改作为主攻方向,帮助镇村一项一项推动、一项一项解决。各分管旗领导要经常调度、督促分管部门行业政策落实情况,主动上手、亲自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实不走样。各行业部门一定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按照各自职能,进一步摸清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把工作重心向基层下沉,加强政策宣传,统一政策口径,与乡镇一同整改。各镇村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等工作,发挥各站办所、驻镇单位、村支“两委”、农村党员和致富带头人作用,分工协作,合力攻坚,做好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各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帮扶责任,按照市委政府的统一要求,在近期再次集中开展入户帮扶,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情况、收入情况和享受的帮扶政策。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严格按照驻村帮扶工作要求,扎营盘、立伙盘,吃住在村,坚决杜绝“两头跑”、“不脱钩”现象。

  满都拉强调,五一假期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假期值班制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请客送礼、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