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深入淇县山区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和开...

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深入淇县山区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20

3月3日下午,鹤壁市副市长李小莉深入淇县山区学校调研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市教体局副局长牛万斌、淇县政府副县长朱江波、县教体局局长杜雪庆等陪同调研。


  在黄洞乡初级中学、黄洞中心小学,李小莉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师生返校准备、防控物资储备、校园净化消毒、餐厅、宿舍、隔离室设置等各项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听取汇报后,李小莉又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询问了线上教学的授课质量和不具备网络授课条件学生的辅导情况,对淇县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户贫困家庭学生的线上学习,调动多方力量参与,积极争取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免费赠送流量,解决贫困学生线上学习后顾之忧;要通过电话、微信、QQ 群等渠道与家长、学生保持密切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想方设法让每个孩子的学习都“在线”,让每个孩子的成长不断线;要充分利用远程线上教育资源,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与线上教学,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调研中,李小莉还对淇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及早谋划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各类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的疫情排查,建立健康档案,做好返校前安全防护教育,加强校园进出管理,切实防止病毒进入校园,对开学防控物资储备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应急实操演练;三是要细化开学后各项防控措施,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师生管理实行网格化,严格控制各班上课人数和寝室居住人数,实行配餐制和错峰就餐,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新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四是形成学校卫生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防患于未然。同时倒逼教学方式的改革,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下的教育教学工作的严峻挑战,创新方式,拓展渠道,确保教育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随时迎接好 “大考”。 (张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