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化州市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

化州市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

2018-11-14

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与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党小组同志合影。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到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指导工作。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到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基地视察。


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到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基地视察。


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刘艾组长,茂名市教育局麦丽敏副局长,化州市市委、常务副市长冯浪同志在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基地交流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茂名市教育局麦丽敏副局长、张德亮科长,化州市市委、常务副市长冯浪同志,化州市教育局廖建诗局长,南盛街道党委书记李智昌同志等在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合影。


    化州市南盛街道乐堂村园林培训基地位于南盛街道乐堂村委会石兰村,是茂名市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十百千”工程的重点项目,也是化州市南盛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农业专业合作社培训基地。基地园林党小组共有党员10名。目前,基地经营总面积达1500多亩,总投资1900多万元,拥有珍稀名优绿化树罗汉松、鹅肾、竹柏、山茶花等30个系列200多个品种,年产值2300多万元,是粤西地区较大的连片绿化树种植基地。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等领导先后到基地视察,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茂名市委组织部,茂名市教育局,化州市委、市政府、市组织部、市教育局和茂名市科技培训中心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以及一系列政策、资金的扶持下,园林党小组组长、茂名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罗文权充分利用园林基地这个平台组织广大党员群众互相学习技术、交流信息、共谋发展。每年该基地共组织党员群众进行了4场培训,培训达500多人次,发放培训资料1000多份。
    同时,随时利用远程教育平台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提供电教片,观看技术电教片人数260多人次。参加学习培训的党员群众学用结合,增强了党员的带头致富及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目前基地园林党小组党员种植绿化树的年收入都超过20万元。同时,还带动了附近十多条自然村的320多名劳动力实现就业。
    针对耕作农业效益低的状况,在党小组党员自己致富的同时,采取示范引导、现身说教的办法,每位党员分别联系3户农户,无偿为群众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和市场信息等,积极引导和扶持群众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搞绿化树种植培育。如今,石兰村村头村尾、庭前屋后都种上了绿化树,既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又成为了当地新兴的经济支柱产业,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现在,石兰村九成以上农户建起了“小洋楼”, 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提高,生活质量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