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化州市职校举行电商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场会

化州市职校举行电商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场会

2018-11-16

      9月20日下午,广东省重点中职学校——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学校②号教学楼会议厅,举办了电商专业校企合作现场会。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全体专业科教师、电商专业学生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化州市教育局分管中职教育的党组副书记杨伟同志,出席了仪式,见证了签约,并作重要讲话。黄国昌校长致欢迎辞,并热情介绍了十四家电商企业的老总。


       市教育局杨伟副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一、介绍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发展沿革,特别高度评价了黄校长带领的“中职人”,在搬迁新校址、完善学校管理、优化专业设置、强化校企合作、打造职教特色、创建粤西职教名校等方面,走出了艰苦而卓有成效的创业之路。

       二、介绍化州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发展中职教育的决心、短期目标和远景规划,特别是二期扩建工程列入市的重点工作和3P工程规划。倡议并鼓励与会的大企业,强化与化州职校的校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电商人才。

        三、寄望师生刻苦习技,快乐生活,培养更多未来的“马云”、“马化腾”等企业家或创业者。


        电商专业学生还聆听了来自北京、内蒙古、成都、重庆、杭州、东莞、深圳、广州等地的十五位企业老板的创业历程和感悟。


       学生提问环节,更是振奋人心,朴实而尖锐——

     【学生1】:请问王总,您是怎样让一个看不起眼的小气球销售到国外去,并且年产值过亿元的呢?

     【学生2】:请问舒总,您苦学营销五年后,就创办了自己的电商公司,您遇到困难时怎么对待?

     学生3】:请问林总,您对电商,从开始不认可,再到相信,再到广泛应用,再发展成为内蒙的龙头企业,您的思想认识是怎样改变的?

     【学生4】:请问徐总,您是如何赚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的?

        ……  ……


        老总们的回答,更是金句频出,妙语连珠,机智幽默——

     【刘钊】:电商一定有未来!但,一定要按照既定规则来做!

     【周关】:人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珍惜当下,学些有用的东西,电商就是一个好东西。

     【舒伟】:学什么专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学习的钻劲和能力。

     【王磊】:持续不断的学习很重要。我们当不了博士,但我们可以学会一个本领:使用博士!

        ……  ……化州职校   化州市职业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