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津现代农业园区获评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江津现代农业园区获评市级农业科技园区

2015-06-27

江津网625日讯(记者赖流英 通讯员 郑思月)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市级农业科技园区啦!这是今日记者从现代农业园区管委会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江津现代农业园区目前已引进企业56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家,市级重点龙头企业7家,区级龙头企业18家,发展农民合作社124个,成功培育科技型及龙头企业5家,2014年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实现年销售收入达到22.32亿元。

根据规划,预计到2017年,园区基本建成1个科技创新中心,3个科技创新平台,3个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建成后将是一个依靠高新技术成果,集研究、示范为一体,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具有先进性、实用性、经济性相结合的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

新闻链接:

看看江津未来的农业科技园区是什么样?科技园区规划为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

核心区。核心区规划用地7500亩,涉及龙华镇燕坝村、朱羊寺村,慈云镇刁家社区。主要开展现代农业、 富硒产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培育、创新研发、繁殖展示、中间试验、示范推广、成果展示、创业孵化、创新实践等等,在刁家高速路出口处布局建设科技孵化中1个,重点布局富硒果蔬、生态特色养殖示范基地。

示范区。示范区规划用地22500亩,涉及白沙镇芳阴村,慈云镇小园村、一水村、凉水河。主要开展新开 发培育出来的种植、养殖的新品种、新技术中间试验、示范推广等。建设优质晚熟柑橘、有机蔬菜种植等示范基地。并按照园区+企业+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建成具有带动周边、辐射全区的科技示范基地。

辐射区。辐射区为现代农业园区内科技园区外周边9万亩区域,涉及几江街道、先锋镇、龙华镇、慈云镇、李市镇、白沙镇、永兴镇。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建成以柑橘、粮油、蔬果、苗木、养殖等为主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看看农业科技园区有哪些主要产业?柑橘、果蔬、特色养殖一样都不少。

晚熟柑橘:在龙华镇燕坝村,白沙镇芳荫村,慈云镇凉水河,建设高标准柑橘园区,主要种植W.默科特、长叶橙、塔罗科血橙等品种。

优质果蔬:在龙华镇燕坝村、朱羊寺村,慈云镇小园村、一水村、凉河村、刁家社区建设标准化果蔬基地(含伏淡季水果、蔬菜、食用菌等)。

特色养殖:在龙华镇燕坝村建设集产品培育、养殖、研发为一体的高科技水产养殖基地,形成内陆最大的海产品淡水养殖基地;在龙华镇燕坝村、白沙镇芳荫村,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养猪场5个;各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项目区内开展一定量的特色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