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2015-06-27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教育部代码:14267)。学院坐落于重庆双福新区,与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毗邻,占地862亩。
  学院是重庆交通大学的合作办学单位,已与重庆交通大学形成“师资互派、干部互挂、资源共享、管理互动”的实质性合作办学关系。学院充分利用重庆交通大学师资优势和学科专业优势,依托重庆交通大学国家和省部级特色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创办了土木工程、交通运输、交通信息、河海、汽车等大类特色专业。按照“立足交通、面向市场、服务社会” 的办学理念和“就业为导向、素质为本位、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思路,不断优化基础、实践两个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验实训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同时,注重加强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培养高素质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58名,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33人,“双师型”教师56人,工程师45人,行业专家51人。并从重庆交通大学聘请多位具有丰富的交通类人才培养经验的管理干部到我院任职,以充实我院的管理干部队伍。学院现有校舍近15万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院图书馆电子藏书25GB,纸质藏书27万册,教学用计算机800余台,拥有土木工程、汽车、河海、物流、机械、电子电工、计算机等20多个实验实训中心。已建成全国居首,占地18000余平方米的(校内)道路桥梁施工模拟现场,并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合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校内)商用车人才培训基地。同时,与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重庆交运集团、重庆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力帆集团、北汽福田公司、十通汽车、重庆通力高速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重庆中集物流有限公司、涪陵路桥等100余家大型企业签订了实训及就业合作协议,共建了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并与宾利、路虎、捷豹、奥迪、马自达等多家4S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而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及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