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重庆工商学校: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培养一流职教师资

重庆工商学校: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培养一流职教师资

2021-04-13

江津网讯(通讯员 周文凭)1月25日上午,重庆工商学校教师教育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校500余名教师同步开启了未来三年专业成长、重塑新我、涅槃腾飞的学习之旅。

image.png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此次教师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旨在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勇于创新、结构合理”的一流职教师资团队,以适应并支撑学校高水平办学、高质量发展所需。

本次三年行动计划采用“1+3”的培训体系,所有教师都将在参加学科(专业)培训的基础上,从技能大赛教练团队培训、教学能力比赛培训、教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等三份“自助餐”中至少选择一项参加培训,以全面提升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与教学科研能力。

image.png

近年来,重庆工商学校大力实施教师队伍建设“五大工程”和“4599”师资培养模式。目前,学校共有专任教师541人。其中,正高级职称7人、特级教师2人、市级以上名师3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17人、骨干教师82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任教师的58.1%。该校培养出了多名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名师、特级教师等国家级、市级名优教师。每年均有100人次以上教师在市级以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以及教学科研成果评选等各类赛事中摘金夺银,彰显了工商教师团队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