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江津区花椒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以绿色化健康化推动花椒产业高...

江津区花椒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以绿色化健康化推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10

6月8日,我区召开花椒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共商江津花椒高质量发展大计,共研市场拓展妙方,共谋花椒产业振兴良策。

区委书记李应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区委副书记秦敏,区领导罗明兰、廖义伟、徐高、许荣生出席。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廖义伟安排部署推进全区花椒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有关部门、镇、村、企业负责人和花椒行业协会代表、专家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江津花椒经过30多年持之以恒发展,已成为全区农业第一产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江津花椒”已成为江津的一张产业名片。看到发展成绩的同时,更要科学认清当前的形势,正视问题和挑战。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我区花椒产业在技术、人才、市场、成本等方面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持续推进我区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应兰强调,推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要转变发展方式,在现有轻简化基础上,坚持过程绿色化、产品健康化,进一步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江津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要求,大力加强花椒精深加工,进一步推动花椒品种改良、花椒油及副产品综合利用和花椒贸易流通,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花椒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聚焦绿色化、健康化大力开展正面宣传,进一步提升江津花椒品牌影响力,凝聚产业发展合力。要依法强化监管,充分发挥花椒种植、加工、销售协会力量,引导行业协会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加快推动技术、产品、营销、核心机制等创新,进一步擦亮“江津花椒”产业名片,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