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上余镇成校:开展“教子有方”家庭教育培训

上余镇成校:开展“教子有方”家庭教育培训

2018-08-05

 为了增强家庭教育意识,增进家校之间的合作,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形成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合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大溪滩小学携手上余镇成校近日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家庭亲子教育培训会。

亲情微视频

在家长会开始前,每个班的班主任在教室的多媒体设备上为家长们播放了一段精细制作的“班级微视频”。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孩子们入学以来,在班级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参加集体活动剪影以及相关照片等画面一一的呈现在家长们的面前。家长们看着视频上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脸上不时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家长齐互动

家长培训会上各班聘请了两名优秀的家长以“教子有方”为主题,介绍平时的体会与做法。家长们都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讲出,从当前孩子在家里的网络使用管理、培养孩子的学习方法、制定小目标、培养阅读兴趣、关爱但不能溺爱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而且还与家长们分组进行了个别问题的探讨和交流。

教师畅建议

在会上老师们还不时的与家长们进行互动,并就某个家庭教育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平时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不断促使家长们反思自己平日的言行对孩子所造成的影响,同时也使家长教育理念更为明确,今后要以身作则,给孩子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会,家长们不仅感受到家庭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终身学校也懂得了教育孩子要讲究方法。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