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江山 > 江山市全民提升“有礼指数”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江山市全民提升“有礼指数”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0-04-14

 

  4月12日下午,“衢州有礼 文明有你”江山市全民提升“有礼指数”主题实践活动在西山健身广场启动,动员全体市民从我做起、身体力行,迅速掀起“有礼践行”新热潮。市领导童炜鑫、王光华、陈雪良、毛正彩、姜英等参加启动仪式。

  衢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把城市文明作为三大战略任务之一,纳入“1433”战略体系,提出了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的目标,并在前期有礼践行的基础上,提出了有礼指数测评体系,使有礼践行有了具体标准和操作规范。据了解,有礼指数测评体系共分8大方面25个指标,主要在思想基础、有礼品牌、有礼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细化,还对“使用公筷、行作揖礼、不随地吐痰、垃圾不落地、车让人、自觉排队”等文明有礼行为进行了量化考核。

  市委书记童炜鑫带头行作揖礼,并宣布全民提升“有礼指数”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我市开展全民提升“有礼指数”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深化践行衢州有礼,推进“有礼指数”测评体系在我市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形象大提升。活动期间,将在全市部署开展有礼践行进机关、乡镇、村社,有礼践行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窗口,以及有礼践行公益广告推介、志愿服务推进、文艺创作推广、有礼践行示范村镇(小区)创建等10大行动。同时,还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有礼指数”月度考核为导向,以日常督查推进为手段,对全市有礼践行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和掌握。

  活动现场,《那里有个名叫江山的地方》《一座最有礼的城市》《衢州有礼RAP说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加深了市民对“有礼践行”的了解。“文明有礼需要人人参与、个个践行。”参加启动仪式的部分机关干部表示,要以“五进三推二创建”活动为重点,有序推进“有礼指数”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让“有礼践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成为市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种日常习惯。在平时生活中,既要做有礼践行的带头者、表率者,又要做有礼践行的宣传者、推动者,努力为江山大花园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光华为6支“有礼践行”志愿服务队授旗。廿八都镇、大陈乡、双塔街道周家青社区、虎山街道城南社区被授予公勺公筷推广使用示范村(社)。



作者:周满 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