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成立

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成立

2021-03-22

  3月18日上午,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会长王宝才,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张国斌,我市领导王光华、刘明鹤参加。

  徐霞客是我国古代杰出的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被世人誉为“游圣”。他曾3次游览历江山,并在《徐霞客游记》中用2600余字详细描述了江郎山、仙霞古道、廿八都、浮盖山等自然景色在江驻足8天游历考察了江郎山、仙霞古道、廿八都、浮盖山等多个点位,并在《徐霞客游记》中用2600余字记载了上述3次考察。2015年,江山成功入选全国首批7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节点之一。

  王宝才说,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的成立是全国徐学界的一件喜事盛事。希望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始终秉承“潜心研究学术、热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理事认真学习领悟研读《徐霞客游记》原著,研究提炼徐霞客的生态文明思想和求真务实精神,切实从江山的历史文化、社会自然等实际出发,大力助推发展乡村文化游、生态自然游,塑造徐霞客与江山的品牌效应,把徐学文化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保护、文旅融合的实际成果,让江山山更青、水更绿、文脉更清晰、生态更浓郁。

  张国斌为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授牌。他希望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软实力作为研究会的重要任务,把保护山水资源和自然环境、促进徐霞客游线开发利用、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作为研究会的重点工作,研究好徐霞客思想、传播好徐霞客精神、传承好徐霞客文化根脉。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在致辞中表示,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要认真听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通过深度交流合作和思想碰撞,进一步开阔视野、清晰思路、明确方向。要深入挖掘徐学文化的内在精神价值,加大与江郎山世遗文化、仙霞古道文化、廿八都古镇文化融合力度,讲好徐霞客的江山故事。要充分利用江山的山水资源,搭建好徐学研讨交流平台,把我市的徐霞客研究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活力。

  大会选举产生江山市徐霞客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明鹤当选会长。


作者:张恺祺 陈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