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数字赋能 登高创优”浙江省职教高峰论坛在江山举行

“数字赋能 登高创优”浙江省职教高峰论坛在江山举行

2021-05-12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年)》,对标省中职“双高”和全国中职 “双优”,从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出发,改革创新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职业院校的现代化水平,4月28—29日,由江山市教育局主办、衢州第二中专承办的“数字赋能 登高创优”浙江省职教高峰论坛在江山举行。

省内各中等职业学校校长、技工院校院(校)长、各院校智慧教育教学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江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以洪出席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词。他以“一座奇山、一个古镇、一条古道、一扇木门、一条高铁、一把水枪”为大家介绍了江山市的基本概况,并重点介绍了江山市的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表示将根据全国职教大会和即将召开的全省职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衢州市职业教育“五统筹”改革工作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深入实施“双高”项目,不断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

在本次论坛上,衢州第二中专党委书记、校长徐凌志从数字校园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未来的展望作《数字赋能  登高创优——数字校园建设实践与思考》经验分享。原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原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毅伟作《“双高”建设的逻辑特征与创新实践》专题讲座,他从“双高”项目的总体要求、“双高”方案的内涵特质,“双高”建设的创新实践三大方面为大家带来“双高”建设的满满干货。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校长王小林作《“链上教育”:基于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中职专业群建设》讲座,他以海宁的皮革产业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链上教育的内涵、实践和发展,为如何做好专业群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成军作《新时期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她从三“新”、三“更”、四“重”解读了高职专业群建设的逻辑、价值、关键,分析了基于人才链匹配产业链的高职院校专业群建构内在机理及实施路径,并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从七个“高”着重分析了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核心。另外,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代表分别从专业开发角度出发进行了《提质培优背景下教学一体化和教管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和《常态化应用推动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成果培育》的分享。本次活动为省内各职业院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百所院校将聚焦“双高”建设,共同绘制数字化教育新蓝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与“三教改革”的创新实践,为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教育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