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积极探索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智改路径 加快...

江山市积极探索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智改路径 加快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数字经济框架体系

2021-06-09

  6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光华带队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实地调研智能制造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企业智能化发展和数字化改造步伐,找准方向、聚焦痛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力推动智能制造提质扩面,持续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迭代升级。副市长巫小雄参加。

  近年来,我市以产业数字化为重点,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通过政策供给、金融助力、全员培训、精准服务等手段,不断深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智力支撑、金融助力、全员参与”的“五位一体”江山智能制造经验,强力推动智能制造向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广领域深化进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很大成效。

  “企业目前智改进展如何?”王光华先后前往亿美达门业、雷士灯具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在轻量化智改和数字化车间改造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企业智改问题作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和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企业要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坚定标准化、现代化、智能化方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光华认真听取了我市智能制造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以“产业大脑+未来工厂”为核心的智改路径,加快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数字经济框架体系。要抓好典型示范,开展“互学互比互看”活动,打造一批低成本、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示范标杆项目、样板工程,全面激发企业主体意愿。要突出效果导向,进一步摸清企业需求,聚焦企业痛点,通过技术改造、流程再造,全面释放数字生产力。要聚焦能力建设,借智借力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不断提升驾驭智能制造工作的专业能力。



作者:张恺祺 陈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