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市心社区:“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红色物业联盟”破解老旧...

江山市市心社区:“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红色物业联盟”破解老旧小区难题

2021-06-09

      “楼道单元门年久失修,大部分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建议更换成电子门。”近日,业主陈先生在“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留言板中建议道。自江山市虎山街道市心社区通过“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发布园中园小区更换楼道单元门的投票表决活动后,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到了小区50余名业主的回复。

(改造前后对比)

      市心社区现有常住人口3777户10069人,辖区内有市心街、鹿溪南路东、鹿溪南路西、园中园、中秋桥、江滨一区等6个开放式小区,存在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薄弱、老年人多等问题。为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题,今年3月中旬,市心社区组建了红色物业联盟,通过举办有礼小区“请你来议事”专题活动,就业主集中反映的楼道单元门腐蚀破损、楼道墙面污损及栏杆扶手油漆脱落等问题展开讨论,寻求解决方案。

(改造前后对比)

 

(改造前后对比)

      今年以来,市心社区还依托“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小程序推广应用工作,积极探索“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红色物业联盟”有礼小区“请你来议事”共治共建共享社区治理新模式。目前,社区通过“乡村空中学堂邻礼通”共收集有效社情民意信息80件,已成功解决65件。



作者:毛阳芬 祝艺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