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5亿元“富民贷”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江山市5亿元“富民贷”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09-01

     “猕猴桃上市了,想批量收储,正愁资金不够时,农商行‘富民贷’及时帮了我大忙。”昨日,江山天翼瀚家庭农场主巫文章相告,农场除自己种植外,每年从周边农户批量收购猕猴桃。农场有了银行贷款,不仅扩大了规模,更是带动种植户一起致富。巫文章说,他就是以上年度农场经营项目收入120万元的25%进行额度测算,获得了30万元的贷款。

  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成为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新生力量。“富民贷”是为农户、个体工商户等涉农和经营主体破解融资难而专项开发的一款金融产品,由市担保公司和江山农商银行共同推出。该产品的贷款额度以房产价值、家庭年收入、实际经营项目、公积金缴存额度、年租金额度、收单月均交易量、上年度纳税额、月均代发工资额、月均缴纳电费、工程承包合同金额、施工企业资质、消防工程承包资质等进行测算,目前已经覆盖450多户经营主体。

  作为一款为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新的金融增量量身定做的一款融资产品,“富民贷”自推出以来,受到广大贷款主体的好评。“截至8月22日,短短三个多月,贷款余额就已突破1亿元。我们一期计划设立5亿元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发放‘富民贷’,为实现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主动扛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融担当。”江山农商银行董事长祝春凰表示。



作者:王令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