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完善机制 补齐短板 压实责任 坚决守牢浙江“西大门”

江山市完善机制 补齐短板 压实责任 坚决守牢浙江“西大门”

2021-11-19

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童炜鑫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暗访督查我市部分省际边界疫情防控卡点的防疫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衢州市的部署要求,优化再造边界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守牢浙江外防输入“西大门”。副市长何正芳等参加。

“卡点的‘三班倒’工作是如何排班的?”“过境江山车辆与落地江山车辆分别如何管理?”童炜鑫首先来到淤八线新塘边疫情防控卡点,认真翻阅卡点台账资料、卷宗等,详细了解卡点对边界交通的管控措施。针对卡点的车辆拥堵情况,童炜鑫进行了现场协调,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根据车流高峰期及时向卡点增派人手,确保边界交通正常运行,为百姓正常出行提供便利。

随后,童炜鑫前往江广线凤林苗青头疫情防控卡点,实地查看卡点登记处、核酸检测区、值班室、备勤室等区域设置情况。在仔细了解卡点值班人员配备、核酸检测、来往人员排查登记和劝返等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叮嘱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卡点运行机制,加强卡点后勤物资保障,努力为值守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暗访督查中,童炜鑫对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树牢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交通引导、车辆排查、劝导服务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有序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他强调,要再造工作流程,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卡点工作运行的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全面构建闭环,努力让现有的防疫工作体系运行得更好更高效。要加快查漏补缺,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举一反三,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卡点“第一道关口”作用,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分工,凝聚各部门工作合力,加强对物流企业、收货方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疫工作“不漏一人、不落一物”。


作者:余正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