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丰收中国·衢州有礼”三衢农民颂党恩“共富向未来”农民艺术节...

“丰收中国·衢州有礼”三衢农民颂党恩“共富向未来”农民艺术节在江山市举行

2021-11-26

11月19日,由衢州市委宣传部主办,衢州市文化高地金名片暨城市品牌打造专班、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承办,江山市文旅局、大陈乡协办的“丰收中国·衢州有礼”三衢农民颂党恩系列活动之“共富向未来”农民艺术节在我市大陈乡大陈村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衢州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展示衢州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三衢农民的文化自信,持续推进文化振兴乡村,为全力打造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凝聚起更强大的基层文化力量。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高歌不断。村歌联唱《西砚的故乡》《妈妈的那碗大陈面》《凤山之恋》,8090宣讲《幸福的密码》《仙霞岭上的一抹红》,充满活力的表演唱《说唱衢州》及大合唱《人民江山分外红》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此外,村歌广场上的常山喝彩、农民书法展和汪氏宗祠内的打麻糍、文创基地的文创直播、口袋广场的余东农民画展览、小巷里的旗袍秀等文化活动,更是让观众们流连忘返。

“这次我们打破了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的空间限制,将整场活动分为‘迎宾、欢庆、同游’三个篇章,通过动态文化体验展示,让嘉宾们‘行进式观演’整个活动。”江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艺术节将整个大陈村作为“舞台”,移步换景,处处惊喜,层层递进,为嘉宾们提供了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五位一体”的360度环绕沉浸式体验,全方位感受基层文化魅力。

“无论对一个民族、一个地区,还是对一座城市、一片乡村,文化都是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发展动力和源泉。”衢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走进绿水青山、文化进入美丽乡村,一定能为美丽乡村建设、区域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特别是推动精神富有提供最强劲持久、最具有原动力的文化力量。



作者:雯倩 梦瑶 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