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两项赛事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江山市两项赛事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2022-01-20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下发文件,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全省有54项赛事列入,我市承办的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中国·江山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等两项赛事榜上有名。江山也成为衢州地区唯一一个拥有两项赛事入选的县(市、区)。

省体育局定期公布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旨在推动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转变,进一步培育和打造浙江体育品牌赛事。

我市自2016年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以来,该项活动已连续5次列入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1年,我市作为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唯一中心主会场,活动融入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体育强国等主题元素,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首项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推动江山体育旅游的发展,是我市打造“运动之城、体育福地”的重要活动。

中国·江山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是我市在中国登山协会指导下,为加快实施体育振兴乡村战略,促进乡村体育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展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而举办的体育赛事。该赛事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不仅助推了我市体育振兴乡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工作,还带动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催生乡村运动休闲旅游经济,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攀岩第一村——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的知名度。



作者:叶鹏 毛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