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明确责任 快速反应 确保经得住疫情防控大战大考

江山市明确责任 快速反应 确保经得住疫情防控大战大考

2022-01-20

1月14日下午及晚上,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朱素芳实战点验我市疫情防控快速响应能力、集结能力。她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加快反应速度,明确职责分工,全面提升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能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等参加。

朱素芳首先来到市社会治理中心,通过疫情防控“141”指挥体系和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向疫情防控专班和各乡镇(街道)发出了紧急集结的指令,点验快速响应能力。“封控力量是怎么配备的?”“核酸检测采样点配置了几个?”通过视联网系统,朱素芳逐一对全市所有乡镇(街道)进行了提问。她强调,要加快反应速度,增强危机意识,第一时间做好涉疫信息动态采集上报;坚持效果导向,全面开展相关演练,不断提升工作效率。要明确职责分工,再梳理、再优化各个防疫单元的工作任务,确保上下贯通、层层负责;坚持数字赋能,完善“掌上指挥”系统,确保系统一键激活、人员一呼百应。要压实网格员责任,全量掌握网格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术,切实守牢村社“小门”。

随后,在双塔街道国鑫·滨江花苑小区开展了模拟演练。公安、卫健、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紧急响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完成集结,并进行社区封控和全员核酸筛查演练。朱素芳前往现场,点验集结能力。她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强化工作主动性,提前摸排村社人员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要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加快组建一批志愿者队伍,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

实战点验中,朱素芳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和挑战,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通过实战演练、及时复盘,确保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环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积极推广使用“共富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两码”等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