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创新“网格+”融治理新模式 实现平安创建“十二连冠”

江山市创新“网格+”融治理新模式 实现平安创建“十二连冠”

2022-04-07

4月2日下午,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我市再获“平安县”荣誉称号,实现平安创建“十二连冠”。市委书记朱素芳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从省领导手中捧回了沉甸甸的平安金鼎。

据悉,2004年省委作出建设“平安浙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决策。2005年起,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平安市、县(市、区)创建命名工作,对连续3年、6年、9年、12年达到平安市、县(市、区)标准的,分别授予“平安鼎”“平安铜鼎”“平安银鼎”和“平安金鼎”。此次成功捧回金鼎,是对我市平安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市围绕省委决策部署,以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幸福感为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念好“保”“治”“稳”“变”四字诀,在保障中心工作、加强行业监管、防控社会风险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上做实功、求实效、出实招、创实绩,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突出“保”字,紧紧围绕项目征迁等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突出“治”字,狠抓行业强监管,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等12大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推进“遏重大”攻坚;突出“稳”字,紧盯风险重防控,成功创建2020年度和2021年度“无信访积案县”;突出“变”字,创新推出“网格+代表”等“网格+”融治理新模式,并在全省“县乡一体 条抓块统”现场会上全面展示了基层整体智治“清湖模式”,为全省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江山经验,获得了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肯定。

每一次荣誉的背后,都意味着有更高的山峰等着我们去攀登。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平安建设的有关要求,坚持“大平安”理念不动摇,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风险排查和防控体系,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