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的数字生活新服务全省参评县中拿第一

江山的数字生活新服务全省参评县中拿第一

2022-05-08

市商务局近日传出好消息,由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年度综合评估结果正式出炉,我市以83分(总分100分)的高分在全省31个参评县(市、区)中位居第一。

2021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要求,聚焦数字商贸、数字学习、数字出行等领域,实现网络零售额216.69亿元,在重点监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840家,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衢州市排名第二。去年,虎山街道和贺村镇获评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驰骋控股、欧派门业、赢家时尚和健康蜂业等4家企业获评省新零售示范企业;驰骋控股公司的“萝卜白菜”平台和找块田公司的“小白菇”平台入选省数字生活新服务重点电商平台名单。此外,“江山市数字生活地图”应用程序已完成建设并上架“浙里办”app和“江山一家亲”微信公众号;“残疾人服务数字化应用”平台被列入省数字生活新服务首批重点场景名单。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数字化改革‘小切口、大牵引’原则,以智慧化‘政务综合体’、数字医共体二期平台、智慧校园等载体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应用场景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江山市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与公共直播间建设,为我市创建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县奠定基础。”市商务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