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山市早稻种子繁育喜获大丰收

江山市早稻种子繁育喜获大丰收

2022-07-18

绿浪翻滚,稻穗累累。7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在大桥镇、峡口镇等地检查指导早稻繁种工作,以保障明年全市早稻供种质量。

水稻繁种工作重点以种子纯度和检疫性病虫害田间检查为主,检查繁种田是否混杂异株、是否发生检疫性病虫害等,如果存在此类现象则不可以作为种子。通过细致检查,检验技术人员发现繁种田里杂株率极低,大部分能够按照种子生产技术要求生产种子,繁种田种子质量较好。

在峡口镇王村村附近的繁种田里,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和种植户穿梭在田间进行检查,他们的脸上流淌着晶莹的汗水,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今年种了300多亩‘中嘉早17’品种的繁种田。经过专家的实地检查和指导,目前水稻长势良好,7月20日就可以收割了。”种植户王波相告。

“今年,我们对种植户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水稻制种花期相遇良好,授粉结实期温度适宜,田间表现穗层整齐,结实率明显提高。全市水稻繁种面积共1925亩,预计产种量可达77万公斤,努力保障我市明年早稻用种安全。”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