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5年区城管委打响“十大战役”、推行“十大创新”,决心完成全...

2015年区城管委打响“十大战役”、推行“十大创新”,决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2015-06-29

    320日,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在委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委主要领导分别与委固管所、查控违中队、纸坊中队、区“门前三包”办、区环卫服务中心及燃气办签订了2015年目标责任书,并围绕目标进行表态发言。会议总结了2014年城市管理工作,并部署了2015年城市管理工作任务。

    区城管委主任范汉斌结合工作实际,用“五个十”作概括性总结讲话。

    第一,2014年城管工作“十大亮点”:一是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二是被省法治办评为“湖北省首批法治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三是被区文明办评为文明城市创建突出贡献单位;四是被评为省级档案管理达标单位;五是被区评为绩效目标先进单位;六是被评为全省卫生先进单位;七是区人大测评先进单位;八是数字化城管普通话竞赛优秀组织奖;九是区燃气管理特殊贡献奖;十是城管文化墙被评为“全市最佳文化墙”。

    第二,成绩面前找差距--“十个问题”:一是城市综合管理在全市第三方检查考核成绩不理想;二是环卫保洁长效机制未落实常态化;三是“门前三包”工作管理办法不多;四是查控违“五个一”机制执行不到位;五是文明城市创建机制不深入不持久;六是村湾环境检查督办不到位;七是集镇公路环境督办不力;八是“五个周边”环境管控存在卫生死角,标准不高;九是渣土运输车“漏泼洒”、“三超”问题治理缺乏长效;十是工作考核、绩效考核、制度落实、任务执行不严。

    第三,2015年工作任务--“十大战役”:一是打好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督办、检查、考核战役;二是打好“门前三包”管理战役;三是打好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市场化战役;四是打好公路环境综合治理战役;五是打好街道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六是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持久战役;七是打好“五个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八是打好查控违工作攻坚战;九是打好渣土运输车“漏泼洒”、“三超”整治战役;十是打好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战役。

    第四,2015年创新举措--推行“十大创新”:一是立足推进创新城管理念;二是创新城市管理方式;三是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四是创新城管工作改革;五是创新城管考核机制;六是创新城管队伍素质培养方式;七是创新城管文化的指导理论;八是创新城管文化研究的模式,壮大城管文化“江夏模式”,继续推行“双十星”活动;九是创新城管职业艺术的影响力、宣传力;十是创新城管服务,落实市民公约。

    第五,2015年工作目标---“十个要求”:一是围绕今年目标,增强目标意识;二是围绕城市综合管理考核排名,增强忧患意识;三是围绕工作分工,增强协同意识;四是围绕纪律,增强团结意识;五是围绕 “中央八项规定”,增强廉政意识;六是围绕代表评议,增强形象意识;七是围绕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八是围绕城管大局,增强服务意识;九是围绕治庸问责,增强追责执行力;十是围绕争先创优,增强荣誉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