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强语文教学 重全面发展

强语文教学 重全面发展

2019-09-27


近日,我校2017级舞美班杨燕荣同学喜获第十七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初赛二等奖。


“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承办,是目前全国主办单位级别最高和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作文赛事之一。


大赛以“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配合促进新课程改革;引领中学生健康写作,发现与培养文学新苗”为宗旨,以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为目标,由著名作家、大学教授、语文名师、文学编辑组成专家评委会,按照严谨规范的组织程序和公正公平的评选原则,选拔成就了一大批文学特长生,助力广大中学生在综合评价招生、自主招生中成功升入理想大学,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信赖和良好的社会声誉,为提高中学生文学素养和推动语文教育水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是培养和展现中学生作文能力的广阔舞台。


杨燕荣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爱好广泛,酷爱读书,在"语文报杯""新世纪杯"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中曾多次获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指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我支持你们!总书记的话让杨燕荣同学倍受鼓舞,她积极响应学校"争第一,做示范"的新学期奋斗目标,全面发展,立志要在金塔汽修中专这个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