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学第一天】重新走进教室 继续高考冲刺

【开学第一天】重新走进教室 继续高考冲刺

2020-05-06

 终!于!开!学!啦!

4月9日

我省18.2万名

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

近5万名

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

开始了新的学期

接下来

跟着小编一起

直击金塔汽修中专开学现场

感受校园重新恢复活力的第一天吧


4月9日,我校207名毕业年级学生率先告别漫长的假期,重新走进教室,继续高考冲刺。


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有距离、不扎堆……在人生的关键期,这一届学生将面临双重考验:防疫是高考冲刺阶段的“天天练”,努力是取得好成绩的“必修课”。看谁的防疫做得更好、生活学习更加自律,将线上线下的学习完美结合,谁就能做到“疫不沾身保健康,不负时光成绩涨”。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也有他们的独特经历。疫情之下的高考冲刺也许会成为今年毕业生的标签,这种考验也将加速他们的成长。对于人生而言,疫情防控时收获的感动、温暖、理性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得益于网络新技术的普及,学生们在“宅”的日子里依靠“云”课堂,每天与老师视频面对面,尽量追赶学习进度。但是线上学习由于无法进行一对一的现场督促和交流,也一时没有了校规约束和集体学习的氛围,懈怠很容易找上门来。学校面对防控压力,克服多重困难,顺利实现开学复课,这是责任使然。


同时,开学复课也意味着孩子们出行与聚集的频繁,在疫情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今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学校、家长、学生必须密切配合,做细做实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让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各环节都得到最有效的保护。

愿高三的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新形势,奋进新学期,接受新考验,在追梦的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越飞越高!